搜索历史 清除历史
{{item}}
热门搜索
{{item.keyword}}
项目全解读
当前位置:南房网/资讯/城市

据统计 南充三成市民期待开放式小区

  四川省统计局民调中心日前发布《2016年四川居民购房意愿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城乡居民不仅购房需求明显增加,在购房面积上,更青睐91至120平方米大户型。国家统计局南充调查队近日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有三成左右的农民工有购房意愿。
  
  记者昨5月24日随机走访部分市民,并专访西华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刘丁豪,就此进行了探讨交流。
  
  购房意愿 年轻人仍是南充购房主力军
  
  据悉,此次抽选了成都、泸州、南充、凉山等11个市(州)进行调查,访问对象为当地20至65岁之间的城乡常住居民。调查共计完成有效样本6000个,其中南充完成500个。调查显示,计划购房者占整体受访者的12.0%,较2015年同期增加1个百分点。
  
  记者昨日走访市内多家房地产公司了解到,年轻人虽然大多在经济上要依仗父母,但受“成家后需要独立的住房”这一传统观点影响,使得年轻人仍是我市购房主力军。与此同时,许多中年人虽有购买力,但没有迫切的买房需求。“在外漂泊久了,难免缺乏归宿感。我现在就想在单位附近买套房子好安家。”身为90后的小杜告诉记者,目前南充的就业环境更好了,城建、交通等基础设施也日益完善,且南充的生活成本不高,很适合事业刚起步的年轻人置业。
  
  调查显示 三成市民期待开放式小区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受访市民对封闭住宅小区和开放式小区的看法各执一词。《报告》显示,计划购房者选择“比较期待开放式住宅小区”的占30.3%,表示“不介意住宅小区开放还是封闭,对购房无影响”的占27.4%,以上两者相加比例为57.7%;选择“购房时仍会选择封闭住宅小区,不影响购房进度”的占21.0%,“购房时仍会选择封闭住宅小区,会加快购房进度”的占12.2%。
  
  对此,西华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刘丁豪指出,街区制的推广目的在于提高资源的利用率,改善城市尤其是大城市的公共交通压力。他认为,推行街区制,相当于将封闭小区的资源交由社会公共使用,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小区业主对小区资源的独享性。“从这个角度上说,必然影响消费者购房选择。”他建议,政府可在推广街区制的同时,在土地成本等方面予以补偿,引导开发商在售价上给消费者优惠。
  
  价格平稳 改善性住房需求旺盛
  
  《报告》显示,从购房目的看,计划购房者选择“改善住房条件”的比例最高,占48.8%,超过“解决刚需”8.6个百分点。刘丁豪分析说,总体来看,我市房地产市场价格较为平稳。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不同程度存在去库存压力,在南充同样有所体现。从物业类型上看,住宅销售略好于写字楼等。
  
  “以前,我市房地产‘刚需’的形成主要在于城市化的推动。现在,随着人口政策调整,以及收入水平的提高,改善型住房需求随之上升。”他认为,对于大户型住房需求的上升,原因是多方面的,与家庭人口结构变化、生活质量要求提升、改善型住房需求增多等因素密切相关,也与楼市新政、优惠政策、家庭收入等存在关联。因此,消费者在选房时,一定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切勿冲动消费。
  
  权威发布 房价与工资反差巨大影响农民工购房意
  
  近日,国家统计局南充调查队随机抽选了26户农民工家庭进行问卷调查,了解他们的居住情况、购房意愿等。问卷结果显示,有三成左右的被访者有购房意愿,反映出农民工城市购房意愿整体较低;房价与工资的巨大反差成为阻碍农民工购房的主要障碍,工作不稳定及贷款难等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其购房意愿。
  
  南充调查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共在三区13个调查点中随机抽取了不同年龄段的26位农民工。其中,男性18位、女性8位,大部分只有高中以下文化。他们的收入情况分布为:3000元以下4人,3000至5000元14人,5000至8000元6人,8000元及以上2人。其中,5人有自购住房、8人计划买房。计划购房者多选择在4年以后买房,并普遍准备在地级市、县城或建制镇购房。没有购房意愿的农民工主要是认为房价高,其次收入不稳定、担心付不起月供等。他们希望购房所在地政府给予补贴,并降低购房税费等。
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欢迎下方留言讨论。 立即去评论
赞一个

您的赞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图文推荐

封顶!成南高速扩容传来新进展,全线预计明年建成通车 封顶!成南高速扩容传来新进展,全线预计明年建成通车
全长8.46公里、双向六车道,南充站东大道正加快建设 全长8.46公里、双向六车道,南充站东大道正加快建设
总投资4.77亿元,南充这四大片区老旧改造即将启动 总投资4.77亿元,南充这四大片区老旧改造即将启动
有望下半年通车!南充会展中心这座大桥最新进度来了 有望下半年通车!南充会展中心这座大桥最新进度来了
效果图曝光!南充将新建8万平米嘉陵江博物馆 效果图曝光!南充将新建8万平米嘉陵江博物馆
已初具雏形,南充版“宽窄巷子”正抓紧建设 已初具雏形,南充版“宽窄巷子”正抓紧建设
南充/达州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对比 南充/达州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对比
2023年南充发展情况如何,公报来了! 2023年南充发展情况如何,公报来了!

参与评论

表情包
    发表评论

    热门评论

    收藏
    已收藏
    评论 ···
    点赞 0
    移动端
    「掌上南房」小程序
    顶部
    免责声明:本网所刊载的所有信息、资料和图表等仅供参考,不代表或保证其正确性和时效性。本网并无购买邀约或参谋意图。涉及价格请以出卖人的表述为准;涉及参数指标、数据图表、影像图片等请以物权人取得的政府批文为准;涉及房屋销售的,不代表证明其已取得预售许可或具备法定销售条件;访问者应通过包括但不限于资料对比、综合分析、向相关机构核实等方式对信息加以确认,根据本网信息自主交易或其他行为引发的任何后果与本网无关。本网有权但无义务,改善、修订和更新内容任何部分之错误、疏忽和变化。自愿参阅、使用本网内容的人士,均视为已得悉并同意上述立场,否则谢绝参阅或使用本网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