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历史 清除历史
{{item}}
热门搜索
{{item.keyword}}
项目全解读
当前位置:南房网/综合

公寓投资讲究入市时机 要注意细节

  左先生与太太共同创办了一家小型贸易公司,手头有点闲钱。几年前某天,左先生与朋友约在珠江新城吃饭,朋友因故迟到,无聊的左先生就跑到旁边一个楼盘看楼,这个楼盘当时主推公寓,产品面积不大,约40平方米;当时珠江新城楼价刚刚步入上升通道,还不算贵,公寓售价约为1.6万元/平方米,总价60多万元。
 
  销售人员算了笔账:公寓每个月可租3000元,一年下来可收3.6万元租金,投资回报约为5.6%,左先生颇为心动。刚好他有朋友与开发商有些生意来往,便委托朋友帮忙申请折扣,开发商也算大手笔,直接去掉尾数,60万元成交。左先生觉得很满意,于是下了2万元定金,打算两个星期后签订正式合同。
  
  签合同前,左太太先去看楼。她到附近的中介地铺了解了一下租赁行情,发现销售人员所说的月租3000元是指有统一管理的酒店式公寓,至于左先生下定的这种零散出租的公寓,每个月的租金回报只有2000—2500元,扣除管理费等支出后,年投资回报只有4%左右。
  
  而且左太太也不太喜欢公寓的户型设计:厕所是黑厕,无法通风;公寓不带阳台,无法晾晒衣服,“租房子的人多半是刚工作不久的毕业生,有钱的自己买房了,没什么钱的总不可能每天都把衣服送去干洗吧?”
  
  越想越觉得有问题,左太太每天都叮嘱丈夫去退定金。左先生觉得太太也有道理,找朋友好不容易才把定金拿回来。“没想到楼价会涨得那么快!如今这个楼盘的二手价应该是3万多元/平方米,如果当时买了,已经赚一倍多了!”
  
  公式宝”(粤语,指错失投资良机),但左先生还是认为,对楼盘本身的判断其实并没有错,错在没跟上大市。“当时无论买什么楼,现在都涨价了。我老婆的担心也有道理,否则我当时也不会认同而退订。购买公寓需要注意很多平时不太留意的细节,特别是打算将商务公寓当作住宅使用或出租的买家,除了有没有晾衣服的地方以外,有没有独立的烹饪空间,我想也是很重要的。”
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欢迎下方留言讨论。 立即去评论
赞一个

您的赞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图文推荐

突发!佳兆业被提起清盘申请 突发!佳兆业被提起清盘申请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加快乘势跃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加快乘势跃升
5月份国民经济继续恢复 5月份国民经济继续恢复
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金科股份被申请破产重整 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金科股份被申请破产重整
蜀道城乡集团开局展宏“兔” 蜀道城乡集团开局展宏“兔”
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 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
新华社:蜀道城乡集团专业化整合激发新动能 新华社:蜀道城乡集团专业化整合激发新动能
碧桂园翘楚棠“全员安全大会”暨南部县住建局安全检查圆满举行 碧桂园翘楚棠“全员安全大会”暨南部县住建局安全检查圆满举行

参与评论

表情包
    发表评论

    热门评论

    收藏
    已收藏
    评论 ···
    点赞 0
    移动端
    「掌上南房」小程序
    顶部
    免责声明:本网所刊载的所有信息、资料和图表等仅供参考,不代表或保证其正确性和时效性。本网并无购买邀约或参谋意图。涉及价格请以出卖人的表述为准;涉及参数指标、数据图表、影像图片等请以物权人取得的政府批文为准;涉及房屋销售的,不代表证明其已取得预售许可或具备法定销售条件;访问者应通过包括但不限于资料对比、综合分析、向相关机构核实等方式对信息加以确认,根据本网信息自主交易或其他行为引发的任何后果与本网无关。本网有权但无义务,改善、修订和更新内容任何部分之错误、疏忽和变化。自愿参阅、使用本网内容的人士,均视为已得悉并同意上述立场,否则谢绝参阅或使用本网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