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历史 清除历史
{{item}}
热门搜索
{{item.keyword}}
项目全解读
当前位置:南房网/资讯/楼市

上半年南充楼市量升价稳 去库存初见成效

  2016年转眼过半,从房地产市场来看,上半年的宏观环境延续了15年的宽松局势;热点城市地王频现、涨势不断,强化了楼市的乐观预期;“买涨心理”带动需求面集中释放,在此背景下,南充楼市拉开了去库存的大幕,频推盘、拼促销等走量策略与需求面的积极心态形成良好互动,使得上半年南充楼市取得了亮眼的业绩。据南房指数统计,上半年全市共成交商品住宅13448套,同比上涨14.21%,环比上涨39.4%,成交均价4494元/平米,与去年相比波动幅度不大。

  连续5个月成交“破两千” 后市仍面临库存压力
  
  从每月成交情况来看,1月处于年末冲量结束,但农历春节尚未到来的“空窗期”,全市仅成交住宅1292套,创近四年新低;2月返乡置业潮来临,加之国家密集出台了楼市利好政策,南充楼市成交量大幅度反弹,成交量高达2895套,环比大涨124%;此后,在重点城市“热导效应”影响下,金三银四红五月南充楼市继续发力,月均销量均在2000套以上;直至6月,虽然重点城市再次降温,但南充楼市在热门楼盘积极出货的情况下,依然余温不减,成交量再破“两千”,为上半年的南充楼市画上圆满的句号。

  但这并不代表未来南充楼市市场行情将继续上行,因为上半年南充楼市市场回温很大部分原因是受一线城市“热导效应”影响,随着此影响的减弱,南充楼市仍面临高库存的压力。
  
  不过,从房地产市场的根本点来看,2016上半年南充主城区仅成功出让了一块房地产用地,交易量与往年不可同日而语。土地供应量减少,但住房销售量却大幅度上升,说明南充楼市去库存攻坚战取得了初步胜利,供求失衡的局面正在好转,这也给后市市场提供了一定的信心。
  
  下半年南充房价或将维稳
  
  从今年上半年房价走势来看,南充楼市新建住宅成交均价基本维持在4500元/平米左右,与去年相比波动幅度不大。同时,从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来看,从3月份开始,南充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便持续上涨,随着未来基数的降低,南充房价变动指数再次下滑的可能性较小。
  
  此外,与土地价格及其他建筑成本价格相比,目前南充房价已然触底。并且今年上半年多家楼盘交房均出现“维权活动”,在房价持续下降,但开发成本并未降低的情况下,不排除部分开发商通过缩减工程材料等方式来保持收支平衡,导致了各种“房闹”现象的发生。
  
  因此,我们认为,受限于开发成本等原因,目前南充房价已经触底,未来继续下降的可能性较小,但由于库存压力仍在,加之三线城市资源分配不均等因素影响,房价反弹的可能性也较小。

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欢迎下方留言讨论。 立即去评论
赞一个

您的赞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图文推荐

南充购房补贴即将结束,还在观望的朋友抓紧了! 南充购房补贴即将结束,还在观望的朋友抓紧了!
重大调整!南充房贷“商转公”进一步优化 重大调整!南充房贷“商转公”进一步优化
70城房价指数出炉,59个城市新房价格在跌! 70城房价指数出炉,59个城市新房价格在跌!
赶紧收藏!南充最新房价地图来了,含主城区38个在售楼盘 赶紧收藏!南充最新房价地图来了,含主城区38个在售楼盘
11个月来首次!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了 11个月来首次!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了
突发!千亿房企金科到期债务无法清偿,主动向法院申请重整 突发!千亿房企金科到期债务无法清偿,主动向法院申请重整
收藏!南充公积金热点问题汇总,涉及商转贷、线上提取等 收藏!南充公积金热点问题汇总,涉及商转贷、线上提取等
重磅!央行大降息!南充首套房贷利率下降至3.75% 重磅!央行大降息!南充首套房贷利率下降至3.75%

参与评论

表情包
    发表评论

    热门评论

    收藏
    已收藏
    评论 ···
    点赞 15
    移动端
    「掌上南房」小程序
    顶部
    免责声明:本网所刊载的所有信息、资料和图表等仅供参考,不代表或保证其正确性和时效性。本网并无购买邀约或参谋意图。涉及价格请以出卖人的表述为准;涉及参数指标、数据图表、影像图片等请以物权人取得的政府批文为准;涉及房屋销售的,不代表证明其已取得预售许可或具备法定销售条件;访问者应通过包括但不限于资料对比、综合分析、向相关机构核实等方式对信息加以确认,根据本网信息自主交易或其他行为引发的任何后果与本网无关。本网有权但无义务,改善、修订和更新内容任何部分之错误、疏忽和变化。自愿参阅、使用本网内容的人士,均视为已得悉并同意上述立场,否则谢绝参阅或使用本网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