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历史 清除历史
{{item}}
热门搜索
{{item.keyword}}
项目全解读
当前位置:南房网/资讯/楼市

荒滩崛城 清泉坝“三巨头”显分水岭

  清泉坝,在南充新兴区域中特立独行。首先,开发商少而精,总规划用地面积约6000亩,三面环水,面积颇大,位置上好,却只被三个开发商牢牢把控——中航、中南、蓝光,且均属业界大腕;再者,房价傲娇,细数南充在售楼盘,能和清泉坝房价喊话的,无!
  
  这块被南充人和业界誉为“主城最后一块滨江宝地”的地盘,在2012年拉开建设大幕,蓝光率先拍地进驻地清泉坝,随后中南、中航相继于此立项,“三巨头”在此竞争激烈。当这一片土地还是滩涂的时候,根据三巨头的开发历程来看,各有高招,走刚需的,做中心的,占一线江景的……各自圈粉无数。
  
  时至今日,四年时间,无论是销量、工程进度、业界口碑,这“三巨头”的气势已拉开差距,显分水岭。根据成品而观,蓝光早期已交房,新作户型优势不再,并向区域北部扩张;中南进入交房阶段,商业部分启动;中航气势一路高涨,新推改善之作再引轰动……

  ◆中南世纪城
  
  中南世纪城在清泉坝这场竞争战役中,虽然小有挫折,但战绩可观,在住宅区域销售与工程进度均走向尾声的同时,商业登场,后势可期。
  
  2013年9月24日,南充世纪城(中南)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6.67亿元竞得清泉坝二期地块,总面积约219.6亩。从中南拍得的这块土地的位置来看,270°临江,是目前清泉坝拍出的最为优质的一块地。同时,中南世纪城打造了目前清泉坝唯一的洋房产品,产品的唯一性与位置的稀缺性使得购房者们愿意为中南世纪城“高冷”的身价埋单。
  
  目前,中南世纪城住宅区域(高层+洋房)近90%房源已实景现房呈现,商业一区建设全面启动。从呈现在市民眼前的产品来看,除了低容积率与宽间距外,还有楼栋的错落排布,保证了采光与观景,值得一提的是基本所有楼栋都是坐北朝南朝向,且一半的楼栋均一线直面嘉陵江,对于追求生活品质的人来说,是不错的福利。


中南世纪城洋房实景

  ◆中航城
  
  总体来说,中航城一路走来“仕途坦荡”,且发展势头越来越好。
  
  2014年初,中航地产“神秘”入驻清泉坝。其拿下的342亩土地位于清泉坝核心区域,蓝光COCO香江与中南世纪城北侧。先期开发的118亩定名为“中航城国际社区”,规划总建筑面积28.7万平米,2万方配套底商,形态为15栋30F-34F全高层一线瞰江电梯公寓。虽为全高层建筑,但项目保持了2.6的容积率与40%的绿地率,这对于一个全高层社区来说,已做到低密的极致。
  
   2016年,南充中航城再次起航,将于其C地块打造中航城·天逸。从地理位置上说,C地块为一线临江地块,中航城·天逸的江景资源更加优越;从产品定位来说,中航要将把天逸打造为“南充改善滨江首府”,产品打造亦有所升级,可见其再战清泉坝的野心。


中航城·天逸样板间

  ◆蓝光COCO香江、蓝光COCO香江2期
  
  2012年10月,蓝光以6.3亿的价格拿下清泉坝B-1、B-2-1地块,面积159亩,年底确定案名为“蓝光•COCO香江”。COCO系列是蓝光针对刚需群体的快销产品,南充COCO香江项目推出以后,也迅速依靠低首付、低总价的特点赢得了市场青睐。但随着一期部分交房的到来,当初的“高赠送、低总价”迎来了业主的验收,舒适感似乎不是很好。
  
  由于建筑新规出台,2015年4月,蓝光将清泉坝百亩土地收入囊中,诞生的蓝光COCO香江2期有点“生不逢时”。拿着蓝光户型图一比对,新规几乎条条都是为COCO香江量身定制。因此,户型设计大受牵制,高赠送的优势不再,加之蓝光COCO香江2期离现在已成气候的建设区域较远,无论是从视觉上还是实际路程上,都觉得有点“茕茕孑立”。
  
  结语:“这里原来是一片菜地和荒滩河地,短短几年时间,就建起了这么多高楼”,这是南充人对清泉坝最直接的感受。而作为筑城的三大巨头——中航、中南、蓝光也在这片土地上逐渐兑现着对南充人的承诺,或美好,或携带瑕疵。目前,清泉坝还有近三分之二的土地待出售,未来将会是谁融入到这张建设蓝图之中,我们满怀期待!

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欢迎下方留言讨论。 立即去评论
赞一个

您的赞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图文推荐

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数据公布 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数据公布
住建部:加大保障房建设,不断满足工薪收入群体刚性住房需求 住建部:加大保障房建设,不断满足工薪收入群体刚性住房需求
碧桂园,股票停牌! 碧桂园,股票停牌!
南充购房补贴即将结束,还在观望的朋友抓紧了! 南充购房补贴即将结束,还在观望的朋友抓紧了!
重大调整!南充房贷“商转公”进一步优化 重大调整!南充房贷“商转公”进一步优化
70城房价指数出炉,59个城市新房价格在跌! 70城房价指数出炉,59个城市新房价格在跌!
赶紧收藏!南充最新房价地图来了,含主城区38个在售楼盘 赶紧收藏!南充最新房价地图来了,含主城区38个在售楼盘
11个月来首次!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了 11个月来首次!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了

参与评论

表情包
    发表评论

    热门评论

    收藏
    已收藏
    评论 ···
    点赞 9
    移动端
    「掌上南房」小程序
    顶部
    免责声明:本网所刊载的所有信息、资料和图表等仅供参考,不代表或保证其正确性和时效性。本网并无购买邀约或参谋意图。涉及价格请以出卖人的表述为准;涉及参数指标、数据图表、影像图片等请以物权人取得的政府批文为准;涉及房屋销售的,不代表证明其已取得预售许可或具备法定销售条件;访问者应通过包括但不限于资料对比、综合分析、向相关机构核实等方式对信息加以确认,根据本网信息自主交易或其他行为引发的任何后果与本网无关。本网有权但无义务,改善、修订和更新内容任何部分之错误、疏忽和变化。自愿参阅、使用本网内容的人士,均视为已得悉并同意上述立场,否则谢绝参阅或使用本网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