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历史 清除历史
{{item}}
热门搜索
{{item.keyword}}
项目全解读
当前位置:南房网/综合

人民币暴跌441点!不想资产缩水只能买房

  8月22日,人民币暴跌441点!创自英国脱欧以来最大跌幅,不容小觑!
  
  此前,在6月27日,受英国退欧公投风波冲击,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贬值599点。实际上,自2014年初,人民币就开启了贬值大趋势。今年年初至今,人民币年化汇率,已经贬值逾10%!
  
  而人民币中间价与即期汇率差值扩大,外汇市场专家韩会师认为,目前人民币仍未有效摆脱2014年以来震荡贬值的大格局,所以不宜对人民币升值空间报过高期望。要高度防备人民币突然走弱。

  今年是否还会降息降准?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今年内再度降息、降准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从利率来看,今年以来,实际利率处于负利率状态,狭义货币(M1)与广义货币(M2)剪刀差持续扩大。同时,由于人民币贬值压力较大,贬值预期增强,如果此时降息必然会使人民币产生新的贬值压力。存款准备金率方面,存准率下调的直接结果是银行可用信贷资金的增加。目前商业银行存贷比弹性已较大,信贷资金也增加较多,央行没有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迫切需求。
  
  你手中的资产将有何影响?
  
  如果你只是购买了国债、人民币银行理财或其他固定收益产品等,与国际市场没有什么关系,那也没有你什么事。
  
  如果你是股民,那就要当心了。从历史上看,人民币与A股走势多数存在高度相关。如果人民币近期贬值,则A股市场可能承压。就行业板块而言,金融和不动产行业倾向于受创最深。
  
  如果你手中持有美元或与美元挂钩的资产,眼下倒是可以适当关注并继续持有。因为随着人民币汇率下滑、欧版QE(量化宽松政策,实质是“印钱”)来袭等多国多地的政策,以及美元升值周期的开始,都将进一步巩固美元的强势地位。
  
  未来最大的机会在哪?
  
  在人民币、美元、黄金、房产和股权5个大类中,最大的机会在哪里?知名财经人士刘晓博给出观点:
  
  1、未来10年,最大的机会和最大的风险,都在股权投资里。
  
  10年盈利上千倍、数百倍的机会,在股权投资里可以找到。但这种概率非常小,万分之一都不到。所以,基本不适合普通人。
  
  2、在二级市场上炒股票,回报高、风险大。
  
  注册制实施之后,你就会知道,目前的股票有多贵,多么不适合长期持有(个别高成长企业例外)。届时,散户的生存压力会更大,因为股票太多、信息太多,你很难判断。对大多数人来说,恐怕还是要把钱交给基金打理。
  
  3、人民币,可能是未来10年最差的资产。
  
  这是纸币的性质决定的,也是中国国情决定的。30多年来,人民币平均年购买力下降10%,最近几年每年下降7%。未来很难控制在每年下降5个百分点以内。
  
  4、美元正开启新一轮加息周期,比较强势。但长期看,作为一种纸币,它同样没有黄金坚挺。
  
  5、至于人民币跟美元的关系,要看两国经济的发展状况了。
  
  如果中国持续快速发钞,则人民币对美元,恐怕每年都要贬值5到7个百分点才行。如果憋着不贬值,就几年来一次痛快的大贬值。
  
  6、最终,技术进步(比如VR、个人飞行器、无人驾驶技术和汽车共享等)肯定会改变城市的面貌和住宅的价值。
  
  未来10年,似乎不足以出现颠覆性的变化。20到30年之后,就不一定了。届时,城市中心的价值将下降,学区房的价值也将被瓦解,黄金是不是稀缺也很难说了。作为风险对冲,海外资产配置,势在必行。
  
  未来买房还能赚钱吗?
  
  近几年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被搁在大众眼前讨论一番的议题:房价现在这么高,还会再涨吗,以后会不会跌?
  
  不管有钱没钱,大家都会问这个问题。有能力做房产投资的人问的是以后买房子还能赚钱吗?而暂时买房吃力的人问的则是,未来买房会不会越来越困难?
  
  如果将城市的房价放在一个分析框架中,就会发现它在短期受到资金、库存和政策决定,但从长期来看,则是一种人口趋势与产业结构的产物。它和城市化进程相伴而生,那些人口增加最快的地区、城市化最迅速、产业结构最符合需求的阶段,房价都是高企并且不断向上的。
  
  过去十几年随意买房子的行为应该停止了,但如果说买房子不赚钱了也不尽然,只是具备投资价值的不动产相比于从前十几年减少了,在做房产投资上需要更多的专业知识。
  
  当我们考虑城市时,我们明白,人口净流入、三产占比不断提升、资金最多、施政效率高、土地供给合理的城市房价显然更有潜力。
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欢迎下方留言讨论。 立即去评论
赞一个

您的赞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图文推荐

突发!佳兆业被提起清盘申请 突发!佳兆业被提起清盘申请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加快乘势跃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加快乘势跃升
5月份国民经济继续恢复 5月份国民经济继续恢复
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金科股份被申请破产重整 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金科股份被申请破产重整
蜀道城乡集团开局展宏“兔” 蜀道城乡集团开局展宏“兔”
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 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
新华社:蜀道城乡集团专业化整合激发新动能 新华社:蜀道城乡集团专业化整合激发新动能
碧桂园翘楚棠“全员安全大会”暨南部县住建局安全检查圆满举行 碧桂园翘楚棠“全员安全大会”暨南部县住建局安全检查圆满举行

参与评论

表情包
    发表评论

    热门评论

    收藏
    已收藏
    评论 ···
    点赞 0
    移动端
    「掌上南房」小程序
    顶部
    免责声明:本网所刊载的所有信息、资料和图表等仅供参考,不代表或保证其正确性和时效性。本网并无购买邀约或参谋意图。涉及价格请以出卖人的表述为准;涉及参数指标、数据图表、影像图片等请以物权人取得的政府批文为准;涉及房屋销售的,不代表证明其已取得预售许可或具备法定销售条件;访问者应通过包括但不限于资料对比、综合分析、向相关机构核实等方式对信息加以确认,根据本网信息自主交易或其他行为引发的任何后果与本网无关。本网有权但无义务,改善、修订和更新内容任何部分之错误、疏忽和变化。自愿参阅、使用本网内容的人士,均视为已得悉并同意上述立场,否则谢绝参阅或使用本网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