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历史 清除历史
{{item}}
热门搜索
{{item.keyword}}
项目全解读
当前位置:南房网/资讯/观点

洋房5500高层4500 六成南充市民首选洋房

  在本站发起的《洋房5500,高层4500,选啥?》的热点投票中,不到一周时间,收到1682位网友的积极投票,其中,选择愿以“5500元/平米购买洋房”的超过六成,占比60.28%;选择愿以“4500元/平米购买高层”的仅占36.17%,不到四成。

  两种产品单价差1000元,以一套100平米三房两厅为例,洋房产品总价大致在55万左右,高层产品总价大概45万,总价差10万左右。以南充目前的生活水平来讲,10万元不算太多,但也绝不少,足够购买一辆紧凑型小轿车。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占比超过六成的南充网友愿意选择价格更贵的洋房呢?
  
  南房网编辑分析之下,认为有以下三点原因:
  
  1、居住习惯:南充的高层住宅兴起相对较晚,大多数南充人住惯了矮房子,心中有一种潜在的“多层情节”,特别是咱们父母辈的人,潜意识里其实是极不愿意住太高的房子,加上现在的洋房基本都带电梯,这比老式的多层更加方便了老人与小孩的出行,自然更受青睐。
  
  2、舒适度:洋房一般为4+1、5+1、6+1形态,而高层则从18层起步,在土地越来越矜贵的如今,30+、40+的房子比比皆是。高层比洋房容积率高、公摊大、得房率低、人均公共资源少,一个高层社区通常要容纳比洋房社区多几倍的人口,居住舒适度自然要大打折扣。
  
  3、升值空间:第2点也提到,城市土地越来越矜贵,洋房产品未来只会越来越稀缺,升值空间相对高层产品也会大许多。就以南充为例,城市最核心区域的楼盘已开始以超高层为主(如五星花园周边的悦中心)、次核心地段基本以高层为主(如清泉坝、下中坝),如果想觅得一处纯洋房社区,要不就是地理位置较远,要不就是主城区楼盘中的“豪宅产品”(如清泉坝中南世纪城的临江洋房)。如果以长远眼光来考虑,稀缺的自然也是最值钱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所以,从多方面原因考量,即便单价相差千元,更多的南充市民从内心意愿上讲更青睐洋房产品,当然,这只是一个购房前期的意向型投票,到实际购房时,您还是得考虑一下购房成本的问题,这多出的差价到底值不值得花。
  
  如果您是刚需购房族,考虑到购房成本的话,高层依旧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在建筑工艺、景观打造、物业服务愈发成熟的今天,南充的高层楼盘也有相当多的高品质作品,如中航城、交投上河湾、绿地城等,都是品牌房企开发,且深受市民欢迎,有口皆碑的楼盘,在建筑质量、细节打造与服务理念方面,笔者认为它们已胜过了不少小开发商修建的洋房产品。
  
  最后,笔者建议,无论您是选择洋房还是高层,一定要从自身的实际出发,多看多比较。如果您不知道怎样选房?或者是您看中了几个楼盘不知道怎样选择?或者您不知道购房流程是怎样的?等等各类型的买房问题,您都可以在微信上添加关注“微南房”公众号(或者扫下方的二维码),直接在对话框里输入您想问的问题,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您回复,解决您一切的买房疑问!

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欢迎下方留言讨论。 立即去评论
赞一个

您的赞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图文推荐

烂尾楼,有救了! 烂尾楼,有救了!
为何十年办不了房产证?侃侃南充曾经牛X的“豪宅”天庐 为何十年办不了房产证?侃侃南充曾经牛X的“豪宅”天庐
城投拿地已成南充楼市主流,很多地块为何迟迟不开发? 城投拿地已成南充楼市主流,很多地块为何迟迟不开发?
凌晨5点1524万成交,原南充家乐福经营用房法拍引争议 凌晨5点1524万成交,原南充家乐福经营用房法拍引争议
这是不是南充亏得最惨的几个小区? 这是不是南充亏得最惨的几个小区?
我发现南充有些买房子的朋友,胆子真的大! 我发现南充有些买房子的朋友,胆子真的大!
在南充生活,必须要面对的四大现实 在南充生活,必须要面对的四大现实
我还不起房贷了!银行请把房子收走,就此两清 我还不起房贷了!银行请把房子收走,就此两清

参与评论

表情包
    发表评论

    热门评论

    收藏
    已收藏
    评论 ···
    点赞 12
    移动端
    「掌上南房」小程序
    顶部
    免责声明:本网所刊载的所有信息、资料和图表等仅供参考,不代表或保证其正确性和时效性。本网并无购买邀约或参谋意图。涉及价格请以出卖人的表述为准;涉及参数指标、数据图表、影像图片等请以物权人取得的政府批文为准;涉及房屋销售的,不代表证明其已取得预售许可或具备法定销售条件;访问者应通过包括但不限于资料对比、综合分析、向相关机构核实等方式对信息加以确认,根据本网信息自主交易或其他行为引发的任何后果与本网无关。本网有权但无义务,改善、修订和更新内容任何部分之错误、疏忽和变化。自愿参阅、使用本网内容的人士,均视为已得悉并同意上述立场,否则谢绝参阅或使用本网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