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历史 清除历史
{{item}}
热门搜索
{{item.keyword}}
项目全解读
当前位置:南房网/综合

令我不安的地产鸦片战争终归还是来了

  地王正在以我们难以想象的速度向外蔓延着,不仅仅是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所有开发商都在为土地疯狂,举牌落槌,所有的价格都觉得正常,所有地王都是理所当然的存在。
  
  上海的土地市场我就不说了,刚刚还贡献了中国第一。
  
  而所有地王的保本价都在非常惹眼的刺激我们眼球。
  
  地王一个两个还可以接受,但是当我们看到如此高频的地王出现的时候,我们不禁会疑惑到,那一个个保本价未来都会实现么。
  
  一个实现不了可以接受,难道所有的地王的保本价都不会兑现?
  
  而另一头的是,好像也在表明我们在努力。
  
  各个渠道好像都在对外传递一个信息,我们知道现在房地产市场有点不正常,我们在想办法解决,各种消息已经漫天的传播。
  
  比如:

  好像在告诉我们,我知道土地市场太火爆,所以需要调整下。
  
  比如:

  这两天很火的,据说9月房贷新政,首付比例要提升,好像在告诉我们,我知道楼市太火,所以需要调整下。
  
  再比如说:

  对二套房的贷款的各种严格各种提升比例。
  
  一切的一切都在暗示着,对于楼市,也许后面会有重拳,而且从过去无风不起浪的趋势来看,也一定会有重拳出击
  
  看到这里的时候,所有的人,不论业内还是购房者,都在思考一个问题,一边土地火热一边调控将出,对于房地产走势会越来越疯狂,还是会冷却?
  
  面对这个问题,我们给自己的答案也很无力,很遗憾的是,对于我们目前接受到的信息是,我们好像没有理由来说服自己房价会下滑,毕竟对于我们来说,亲眼见证的是这么几个事实:
  
  1、楼市的成交走势,房价没有本质意义上的下滑过;
  
  2、历年来这么多次楼市打压政策,最后都沦为空调,让我们怀疑政府是否真心的想要打压地产;
  
  3、哪怕项目上房价下跌之后,通过抗议和示威,舆论介入之后政府和开发商都会屈服,得到不同程度的补偿;
  
  这三点毫无疑问非常强烈的告诉市场,买房这件事变成一件没有风险的事情,有各种因素帮你托底,对于个体来说,没有理由拒绝房地产成为自己的购买选择。
  
  再加上这么多地王单价的刺激,悄然间,楼市里衍生出新一种的需求,这也是我最近学习到的词汇:投资性刚需!
  
  也就是说投资已经成为房地产的刚性需求,一种必须要释放的需求,这已经成为了楼市的核心支撑力,投资已经不是成为可有可无的选择,而是必须要买房的理由。
  
  而原因也很简单,上了车就是跟上了高速奔跑的节奏,虽然最后有可能车毁人亡,但是毕竟有这么多人陪伴,如果不上车,那么就是被这个社会彻底遗弃
  
  这样的情绪再和之前那几个因素纠结在一起,把这个楼市里新创造的需求放的越来越大,越来越大,7月份的贷款,全部都来自房贷,所有人都在用脚投票。
  
  昨天早上,我还看到类似的新闻:

  实干误国,炒房兴邦。这么一句话开始在各个地方传播。
  
  写到这里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一段历史,和房地产无关,但是却有点类似,希望大家耐点性质,听我说完,晚清时候的鸦片时代,那一段乱世历史,像极了现在,曾经有人问我,如果可以穿越,你会想要回到哪里。
  
  我想了一下,给了一个答案,我想回到民国,感受一下那时百花齐放的精彩。后来过了一天,我好想有了另一个答案,我想回到晚晴,感受一下那个时候的满目疮痍。
  
  当时清朝的闭关锁国,整体全球地位是远远落后于其他人,但是从来没有进口任何国外的东西,反而伴随着丝绸之路,大量类似瓷器、茶叶、丝绸等产品被快速的全国所接受,所以对于清朝来说,社会地位低但是却赚走了大部分全世界的钱。
  
  反观世界的领导一头,英国开启了工业革命之后,一直尝试着建立全球霸主的地位,而他们第一个想要逆转的对手就是中国——这个看似羸弱但是却赚走大部分钱的国家。
  
  很多人觉得,从中国赚钱的模式就是打仗,然后让中国赔款,这个逻辑是不对的,起码说是不准确的,任何有点脑子的人都想做的是一个长线生意而不是赚快钱,更何况是一个国家呢。
  
  对于英国,战争其实是一个由头,更加希望的是通过战争打开通商口岸,然后可以搭建长期的贸易,然后一直可以从这个国家抽血。
  
  但是当时的中国,一切都是自给自足,并不需要从国外进口什么,这一度是让英国佬很头疼的东西,他们发明创造的汽车啊工业之类的东西根本用不上啊,所以他们脑子里想的就是一个念头:要在中国创造一种需求,让他们对我们产生依赖,这个东西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要高频而且昂贵,这样我们才可以赚最多的钱。
  
  据说当初给了很多个方案,最后选择了鸦片,理由很简单,这东西产的很快,用的很快,关键是:容易上瘾。
  
  后来英国想了一个很完美的方案,在印度种植,在中国消费,刚开始的,为了让大清接受鸦片,采取了一系列包装模式,比如给鸦片取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福寿膏。
  
  然后通过与地方官员分成的方式让鸦片身份合法化,这也是促成地方官员腐败的核心原因。
  
  然后刚开始在达官贵人内开始流行,给予鸦片天然高贵的身份,让大量的人开始神往,在高端圈层开始被接受后,在各个地点设立门店,但是依然框定一定的价格,给到老百姓获得鸦片的通路,但是不给到他们对应的价格,吸引别人上瘾,最后鸦片开始蔓延,最后不少人家破人亡。
  
  各位,不知道有没有人看清楚鸦片能够流行的逻辑,鸦片的流行,在于他凭空创造了一种需求,并且让人产生依赖不能离开,再通过对货源的垄断,便有了定价权,从而快速抽干国民所有的血。
  
  最后给到地方官员一定分成,让这件事顺理成章的铺设开了,现在的房地产的蓬勃发展,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意思。
  
  我们这么热烈的拥抱房地产,是因为发现这个东西拥有了新的需求释放点:投资性刚需。对于这个需求,我们同样是依赖的,因为我们几乎没有第二个选择,土地来源的垄断,使得产品来源方拥有了定价权。
  
  开发商获得土地开发建造的过程,也就是分成的过程,造成产品顺利的铺张开来,好吧,其他的话我也说不下去了,也不能说了。
  
  最后和大家分享一个数据,当年吸食鸦片的人达到多少的时候,就彻底了摧毁了大清的经济,很多人可能觉得很高,一定是举国吸食鸦片,但是真实的数据是200万人,清末人口大概是4亿人,即四万万同胞的来源。吸毒者占比5‰。
  
  而现在投资性购房的客户比例达到多少,这个数据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毫无疑问的是,这场鸦片战争已经轰轰烈烈的打开了。但是,我需要描述下晚晴当时做的举措,当年大清,面对自己满目疮痍的国家,做的最伟大的一件事情,就是虎门销烟。
  
  对于这件事情的描述,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很多震惊的数据:共历时23天,销毁鸦片19187箱和2119袋,总重量2376254斤。虎门销烟给到当时的市场很强的警示作用,给到不论是国人还是老外很大的震惊。
  
  但是这一次销烟并没有根本上解决问题,第一他是一个单一的禁烟行动,并没有体制化;第二禁烟的时候没有发现体制内贪污腐败的问题,禁烟行动在内部受到暗中阻挠。第三也是核心,没有发现老外为什么这么想打开中国这扇大门。
  
  所以虎门销烟某种程度上直接推动了第一次鸦片战争的爆发。
  
  而这一次坊间传闻的各种信贷收缩政策,和之前的虎门销烟一样,同样是头痛医脚的行为,土地市场的狂热,资金的滥发衬托了房地产的源头,但是却希望收缩需求面来打压。两头的不对称必然会引起房地产市场的失衡。
  
  为什么之前的信贷政策的收缩没有引起强烈的反应,核心是之前的环境并没有这么大范围的出现地王效应。没有地王的出现就不会逼迫市场把这个价格进行变现,供需段依然在某一个时间找到平衡。
  
  而这一次,地王即将一个个变成高价楼王,而需求一个个被打压和抑制,2016年第四季度,房地产受到了空前的考验。当年林则徐象征意义的虎门销烟没有意义也产生不了作用。
  
  突然想起当年初中历史书上是这么写的:虎门销烟某种程度上直接推动了第一次鸦片战争的爆发,从很大程度上推动了中国近代史的发展。
  
  这句话翻译一下的意思就是:也加快了清朝的灭亡。这是一场体制下的战争,希望战争结束之后,我们还会有完卵可以孵化,不过遗憾的是,我们甚至都不知道战争什么时候结束,因为连开始都没人告知我们。
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欢迎下方留言讨论。 立即去评论
赞一个

您的赞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图文推荐

突发!佳兆业被提起清盘申请 突发!佳兆业被提起清盘申请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加快乘势跃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加快乘势跃升
5月份国民经济继续恢复 5月份国民经济继续恢复
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金科股份被申请破产重整 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金科股份被申请破产重整
蜀道城乡集团开局展宏“兔” 蜀道城乡集团开局展宏“兔”
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 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
新华社:蜀道城乡集团专业化整合激发新动能 新华社:蜀道城乡集团专业化整合激发新动能
碧桂园翘楚棠“全员安全大会”暨南部县住建局安全检查圆满举行 碧桂园翘楚棠“全员安全大会”暨南部县住建局安全检查圆满举行

参与评论

表情包
    发表评论

    热门评论

    收藏
    已收藏
    评论 ···
    点赞 0
    移动端
    「掌上南房」小程序
    顶部
    免责声明:本网所刊载的所有信息、资料和图表等仅供参考,不代表或保证其正确性和时效性。本网并无购买邀约或参谋意图。涉及价格请以出卖人的表述为准;涉及参数指标、数据图表、影像图片等请以物权人取得的政府批文为准;涉及房屋销售的,不代表证明其已取得预售许可或具备法定销售条件;访问者应通过包括但不限于资料对比、综合分析、向相关机构核实等方式对信息加以确认,根据本网信息自主交易或其他行为引发的任何后果与本网无关。本网有权但无义务,改善、修订和更新内容任何部分之错误、疏忽和变化。自愿参阅、使用本网内容的人士,均视为已得悉并同意上述立场,否则谢绝参阅或使用本网内容。